<samp id="l9voo"><noframes id="l9voo"><blockquote id="l9voo"></blockquote>
    <strike id="l9voo"><dd id="l9voo"></dd></strike>

      <u id="l9voo"><th id="l9voo"></th></u>
      1. <acronym id="l9voo"><track id="l9voo"></track></acronym>

      2. <listing id="l9voo"><button id="l9voo"><nobr id="l9voo"></nobr></button></listing>
      3. <p id="l9voo"></p>

        通信人家園

         找回密碼
         注冊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軍銜等級:

          中士

        注冊時間:
        2017-5-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19-9-28 23:17:4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近日,有媒體報道,華為已經開始生產不含任何美國元器件的5G基站。任正非在9月26日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華為已于8月和9月完成了5G基站的“去美國化”可行性測試,當前測試已通過,華為企業戰略總裁張偉稱,不含美國元器件的5G基站表現并“不差”。

        而“去美國化”的5G基站將于下個月(10月份)開始批量,每月產量將達到5000個,后面隨著技術和工程的不斷成熟,生產規模將逐步擴大。據了解,今年華為計劃生產60萬個5G基站,而明年(2020年)更是將生產高達150萬個5G基站。



        這是繼華為在Mate 30系列智能手機上實現初步“去美國化”后,在另外一條重要產品線上試圖實現“去美國化”。 從最近流傳的一份華為Mate 30系列手機的供應商名單中,我們已經看不到太多美國企業的身影,包括高通、博通、美光、西數等過去與華為合作頻繁的美國企業都開始消失于華為的供應商名單,不論是不得已,還是主動為之,華為正在推進“去美國化”,曾經那些美企巨頭占據的金牌供應商的位置逐步讓位給了京東方、TCL、匯頂、兆易、中芯、聞泰、三安等國內企業。

        為什么華為要推動“去美國化”呢?原因大家其實都很清楚——這并不是華為的主動選擇,而是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通過行政手段向華為施以打擊,限制美國國內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而為求自保、并保證生產能持續下去,華為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一方面從內部挖潛,把過去實驗室的存貨都全晾出來了,比如各種芯片、比如鴻蒙操作系統;另一方面華為積極“拉攏”國內一眾產業鏈上下游的兄弟企業,眾人拾柴火焰高,基本補足產線所需的各個環節的空白,同時,華為積極游說歐洲各國,試圖聯合他們的力量,壯大自身發展的生態,比如華為成功拉攏了ARM,這一點意義非常重大。

        從當前看來,華為似乎做得不錯,基本上補足了整個產線所需,甚至確保了“去美國化”后的產品在性能和功能上至少不比從前差。要知道,在美國長達幾十年的技術殖民的背景下,“去美國化”是非常困難的,甚至可以說在除中國外的任何一個國家,要實現“去美國化”,那基本上就是天荒夜談。

        當然,從當前來看,我們仍然難言華為已經成功做到這一點,這里面有一個細節很值得考究——5月16日,美國商務部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公司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管制“實體名單”,禁止美企向華為出售相關技術和產品。當時華為曾經傳遞出一個信息就是,美國的供應商趕在禁令正式實施前仍在加班加點地向華為供貨,而隨后傳出消息:華為已經備好了6-8個月的生產所需的存貨。從5月份開始,到現在9月底,5個月過去了,存貨估計也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而現在美國政府依然沒有簽發一則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的申請,這意味著如果華為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繼續站著的話,一個月后,華為的生產將受到極大影響,甚至停產。

        結合這個非常吻合的時間節點來看,其實未必是華為已經準備好了,而是華為不得不“準備好了”。如果這個是事實的話,華為的替代方案是否確實真的“不差”,其中“不差”的水分有多大,這一點是存疑的。

        至于真實情況如何,我們就看后面華為“去美國化”的5G基站的表現如何了。


        已有 1 人評分家園幣 收起 理由
        小水桶它媽慰安 + 1 美狗好多啊

        總評分: 家園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軍銜等級:

          三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18-10-11
        2#
        發表于 2019-9-29 08:18:21 |只看該作者
        o

        軍銜等級:

          上校

        注冊時間:
        2007-12-9
        3#
        發表于 2019-9-29 08:21:29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唉,米國的供應商就要餓死了

        點評

        小水桶  世界市場那么大,少了個包裝商,還有別的更好更多的合作企業。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2 12:10
        saintinlove85  餓死倒不至于,收入下降是肯定的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09:16

        軍銜等級:

          二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5-10-26
        4#
        發表于 2019-9-29 09:16:12 |只看該作者
        mryuri 發表于 2019-9-29 08:21
        唉,米國的供應商就要餓死了

        餓死倒不至于,收入下降是肯定的

        點評

        initialdp114  對。美光最近出的數據顯示它受的影響就非常大。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0:31

        軍銜等級:

          中尉

        注冊時間:
        2007-4-19
        5#
        發表于 2019-9-29 09:19:53 |只看該作者
        去美國化的產品表現絕對不是“不差”,是“超越”,就拿鴻蒙來說,妥妥的提升60%系統性能,你說是不是?

        點評

        abccom  是噠,基站速度也可以提高60%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09:52

        軍銜等級:

          上等兵

        注冊時間:
        2019-9-21
        6#
        發表于 2019-9-29 09:48:50 |只看該作者
        去美國化是相對的吧,我不信華為里面從芯片到原料到專利跟美國半毛錢都沒關系

        點評

        高溪氏  你這是要美國公司逐漸放棄這整個產業鏈嗎? 在中國有能力替代的情況下,美國這樣做,不是送枕頭主動給中國相關公司騰出市場空間嗎? 永遠希望中國方面做出這樣愚蠢的行為。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1:18

        軍銜等級:

          三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9-9-26
        7#
        發表于 2019-9-29 09:52:39 |只看該作者
        freddie008 發表于 2019-9-29 09:19
        去美國化的產品表現絕對不是“不差”,是“超越”,就拿鴻蒙來說,妥妥的提升60%系統性能,你說是不是?:lo ...

        是噠,基站速度也可以提高60%

        點評

        mcfs  對著屏幕遠隔幾千里就能聞到你嘴里冒出的一股酸氣,可憐的華黑呀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0:13

        軍銜等級:

          二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08-11-2
        8#
        發表于 2019-9-29 10:13:08 |只看該作者
        abccom 發表于 2019-9-29 09:52
        是噠,基站速度也可以提高60%

        對著屏幕遠隔幾千里就能聞到你嘴里冒出的一股酸氣,可憐的華黑呀

        點評

        周湘  人家哪里黑了?本來就是華為自己吹牛逼吹出來的。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2 11:27
        hellopython  人家真沒黑,60%的哏出在華為自己身上。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30 21:24

        軍銜等級:

          一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3-6-24
        9#
        發表于 2019-9-29 10:30:44 |只看該作者
        現在已發布的基站產品(BBU和AAU)比較,主要要替換的種類是下面幾個

        Xilinx的FPGA,主要用在前傳接口底層邏輯,估計用ASIC替代,使用靈活性可能受到一定影響。如果有國產FPGA,那對國產FPGA是件好事,不管性能怎樣,有個小白鼠實驗,總能走向成熟。

        TI的電源芯片,這個應該有很多替代,雖然業界這類芯片也是美國公司多,但是可替代的其他國家公司或者替代方案選擇余地是比較大的,最多成本高些

        TI的時鐘芯片,和電源芯片類似,業界這類芯片也是美國公司多。但是也是有其他選擇的,某思自己也有時鐘產品。可能性能和成本上要再平衡下。

        TI的高速驅動芯片。有其他公司可選,性能和成本上要再平衡下。

        還有就是AAU上用的TI的模擬前端芯片(AD/DA),這個等著看是不是28說的有驚喜了。

        點評

        xyaivy  要是有人可以拆一臺來看看,飽下眼福就好了。……不過是做白日夢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0:32
        已有 1 人評分家園幣 收起 理由
        小水桶它媽慰安 + 1 哪來的美狗,你母親當自愿慰安沒當夠,派你.

        總評分: 家園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軍銜等級:

          二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4-3-15
        10#
        發表于 2019-9-29 10:31:28 |只看該作者
        saintinlove85 發表于 2019-9-29 09:16
        餓死倒不至于,收入下降是肯定的

        對。美光最近出的數據顯示它受的影響就非常大。

        點評

        jadam  類似的情況,28是TI的大客戶,好幾個產品是28的訂單占了大頭。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0:35

        軍銜等級:

          中士

        注冊時間:
        2019-6-18
        11#
        發表于 2019-9-29 10:32:44 |只看該作者
        jadam 發表于 2019-9-29 10:30
        現在已發布的基站產品(BBU和AAU)比較,主要要替換的種類是下面幾個

        Xilinx的FPGA,主要用在前傳接口底層 ...

        要是有人可以拆一臺來看看,飽下眼福就好了。……不過是做白日夢

        軍銜等級:

          一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3-6-24
        12#
        發表于 2019-9-29 10:35:54 |只看該作者
        initialdp114 發表于 2019-9-29 10:31
        對。美光最近出的數據顯示它受的影響就非常大。

        類似的情況,28是TI的大客戶,好幾個產品是28的訂單占了大頭。
        已有 1 人評分家園幣 收起 理由
        小水桶它媽慰安 + 1 你回去分析下川普的尺寸,讓你母親爽爽的,.

        總評分: 家園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軍銜等級:

          一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2-2-4
        13#
        發表于 2019-9-29 10:46:28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monstercalo 于 2019-9-29 12:50 編輯

        翻譯一下:
        華為已經做出不用美國元器件的基站,雖然性能上要差一截,但是勉強可以用,產品競爭力會大打折扣。菊廠依然還是希望美國恢復以往的持續性供應,讓我們繼續做出競爭力領先的產品,30年的友誼小船不是說翻就翻的

        點評

        小水桶  你怎么凈說大實話呢。給日本設計的手機商留點面子吧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2 12:12
        SZ-WO  跪久了吧? 有些人就是看到美帝打壓,說活不過3月,過了3月看到有替代了,說性能太差,過了半年用的很好,該說可靠性不行了吧? 看來賤骨頭什么時候都有。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30 08:53

        軍銜等級:

          二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08-11-2
        14#
        發表于 2019-9-29 10:59:28 |只看該作者
        不光是28,如果M30用國產替代都沒問題,那么后續MOV也會切換過來的,幾億套的量啊,這樣的話美企真要哭了

        點評

        Tanho  這就純粹是一廂情愿地意淫了。除非中央有指示,工信部發文件,否則MOV斷不可能主動干出這種不長腦的蠢事來。 本來在國內市場已經被28撕咬得渾身見血了,難道他們還會為了28的利益,拼上自家性命主動去跟境外勢力啟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21:07

        軍銜等級:

          二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08-11-2
        15#
        發表于 2019-9-29 11:02:54 |只看該作者
        這就是華為的偉大意義之所在,憑一己之力推動了整個高端產業鏈的自主可控,且此消彼長,東風壓倒西風,中美國運會在不知不覺間逆轉,華為的偉大意義怎么評價都不為過

        點評

        Angel0772  呵呵...明后年就得崩潰了....還想逆轉國運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7 19:35
        騎豬去旅行  呵呵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1:04

        軍銜等級:

          三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19-1-29
        16#
        發表于 2019-9-29 11:04:00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mcfs 發表于 2019-9-29 11:02
        這就是華為的偉大意義之所在,憑一己之力推動了整個高端產業鏈的自主可控,且此消彼長,東風壓倒西風,中美 ...

        呵呵

        點評

        cold-eyes  當年第一代麒麟芯片出來時我還記得各大手機論壇無數的嘲諷和呵呵聲。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3 08:41
        abccom  理它干嘛?吃飽了撐的?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11:21

        軍銜等級:

          二級軍士長

        注冊時間:
        2008-11-2
        17#
        發表于 2019-9-29 11:10:32 |只看該作者
        班nong說剿mie華為比毛衣戰重要十倍,這廝是個明白淫

        軍銜等級:

          上尉

        注冊時間:
        2018-4-20
        18#
        發表于 2019-9-29 11:14:41 |只看該作者
        沒有零部件,華為基站、手機等各種產品不是應該停止生產嗎?

        點評

        好奇心害死貓  慢慢來,安卓這一把先把歐洲的終端市場打沒了,然后EDA軟件不是沒了授權,準備拿啥設計下一代芯片?ARM的A77架構是美國奧斯丁研發中心的,你看看ARM敢拿去給菊廠不。 美國現在就是拿鈍刀子讓菊廠慢慢流血,喪失產品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30 06:17
        Tanho  高端自然是完了,中低端產品離開美貨還是能夠堅持一陣的。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21:10

        軍銜等級:

          上尉

        注冊時間:
        2018-4-20
        19#
        發表于 2019-9-29 11:18:50 |只看該作者
        藤原葉 發表于 2019-9-29 09:48
        去美國化是相對的吧,我不信華為里面從芯片到原料到專利跟美國半毛錢都沒關系

        你這是要美國公司逐漸放棄這整個產業鏈嗎?
        在中國有能力替代的情況下,美國這樣做,不是送枕頭主動給中國相關公司騰出市場空間嗎?
        永遠希望中國方面做出這樣愚蠢的行為。

        點評

        小水桶  不就是閉門造車嘛。幾十年前就搞過了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10-2 12:10

        軍銜等級:

          三級通信軍士

        注冊時間:
        2019-9-26
        20#
        發表于 2019-9-29 11:21:56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abccom 于 2019-9-29 12:47 編輯
        騎豬去旅行 發表于 2019-9-29 11:04
        呵呵


        編輯編輯

        點評

        到處玩  這就是場災難,不成熟的技術和產品量產。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2019-9-29 21:49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

        Archiver|手機版|C114 ( 滬ICP備12002292號 )|聯系我們 |網站地圖  

        GMT+8, 2020-3-11 16:44 , Processed in 0.07812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19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頂部
        风间由美微博